【文字解读】县城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


一、整治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县城交通安全管理,改善城区交通秩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和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为群众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县政府决定开展县城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整治目标

通过开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完善交通管理基础设施,增强智能交通管理应用能力,实现“城区交通违法明显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率明显下降、交通秩序明显好转、道路通行能力明显提高”的目标。

三、整治时间

即日起—20213月底。

四、整治范围

(一)整治范围:县城区域主次干道、支路及消防通道。

(二)重点路段路口:

1.堵点类:桥北三岔路口、堤口路口、南宾路与民族路(老交委)三岔路口、工人俱乐部至金鼎三岔路口、五一桥路口;康德中央大街商圈周边道路、寰宇世家周边道路;体育馆至城东加油站路段。

2.乱点类:南门街;后河三岔路口、万寿大道寰宇世家路口、牛石嵌路口;干溪子路段、城南大道桥头场路段、桥北三岔路口至城北华夏小学路段;体育馆周边道路、火车站周边道路。

(三)突出交通违法:车辆违反规定停放、随意掉头;三轮车、货车闯禁行;公交车、出租车违规停靠上下客;行人不走斑马线、乱穿车行道;占道摆摊经营、堆物;其他严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五、整治步骤及措施

(一)宣传发动阶段(2021131日前)

一是营造整治氛围。二是全面宣传发动。三是强化警示宣传。

(二)执法整治阶段(202121日至320日)

一是完善规范交通设施。二是依法依规管控执法。三是开展网格综合整治。四是强化科技提升质效。五是加强联动追责惩戒。

(三)巩固整治成果(2021321日至3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