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森林防火禁火令

为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减少一般森林火灾,杜绝重特大森林火灾事故发生,保护我县森林资源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森林法》和《重庆市森林防火条例》有关规定,现发布森林防火禁火令如下:

一、森林防火禁火时间

2021年6月22日至10月10日。

二、森林防火禁火范围

全县所有林区。

三、森林防火禁火规定

禁火期间,在林区严格执行以下规定:

(一)禁止携带一切火种、火源进入林区(地);

(二)禁止祭祀活动时点烛、燃香、烧纸;

(三)禁止农事活动时烧灰积肥、炼山,烧地(坎)草;

(四)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放孔明灯、玩火自娱、丢弃火种;

(五)禁止野外吸烟、点火取暖及照明、野炊;

(六)禁止其他野外用火及易诱发森林火灾的活动。

在禁火期间,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停止办理一切野外用火审批手续。

四、落实禁火责任

(一)森林、林地的经营(管护)单位和个人,在其经营(管护)范围内负有森林防火责任。

(二)县、乡镇(街道)两级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县应急管理局和县林业局要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对重点林区要设置醒目标志牌,按标准设立检查站,加大森林火灾的防控力度,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组织森林火灾的扑救及善后工作。

(三)进入林区的车辆和个人,应自觉接受森林防火部门的登记检查,并负有森林防火的责任与义务。凡阻挠、妨碍相关检査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公安机关要依法依规予以处置。

五、凡违反本令规定的,由公安机关或林业行政主管部门及其授权的单位依据《重庆市森林防火条例》等有关法规从严从重处罚,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森林火灾报警举报电话:023—73338119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   

 2021年6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