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安排部署平安石柱建设有关工作

5月3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县委平安石柱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2023年第二次会议和县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第二次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石柱,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县委政法委汇报了今年以来平安石柱建设形势和有关工作情况;县信访办汇报了全县信访稳定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平安建设的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上来,坚持把平安石柱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更高政治站位履行维护平安稳定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有效防范风险隐患,是建设平安石柱的关键。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平安建设“八大体系”、风险闭环管控“七项机制”为抓手,进一步完善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措施,加快构建除险清患闭环管控机制,坚决做到“五个零发生”。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依法严厉打击情况窃密、渗透破坏等违法活动,常态化开展涉恐重点人员、重点涉恐目标单位排查,持续深化基层无邪教创建工作;要切实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加强社会面巡逻管控,加强精神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服务管理,扎实开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专项行动;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八项行动”,系统治理重大事故隐患、有效防控重大风险;要扎实抓好防汛抗旱工作,切实做到风险排查到位、预防措施到位、除险清患到位;要不断加强舆情导控,深化落实依法办理、舆情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工作机制,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稳定问题发生;要全面排查信访矛盾和问题,逐一落实化解措施;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目标任务,实化工作举措,坚持条抓块统、协同作战,奋力推动平安石柱建设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