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53次会议


5月28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53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国家粮食安全论述摘编》相关篇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回信精神及市委近期会议精神等,听取市级清单库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安排下步工作。

县委书记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千万工程”带动乡村全面振兴经验的重要批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为我们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千万工程”的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千万工程”经验做法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引,从“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千万工程”经验学习好运用好,把握蕴含其中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转化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思路办法和具体成效。

会议强调,“八张问题清单”是市委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体系的重要抓手,也是检验各级领导干部领导力、管控力、执行力的重要标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转变思维、研透规则、明确责任,深刻把握“八张问题清单”的思路方法、推进机制和实践逻辑,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全面落实“发现、分析、整改、评估、预防”全周期地解决问题闭环机制,以“八张问题清单”为牵引,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攻坚克难、比学赶超、走在前列,真正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记者 马瑗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