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企业来石洽谈清洁能源产业合作事宜


5月23日,县委书记张华组织召开座谈会,与风脉能源(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武汉森木磊石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敢为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武汉来石企业负责人洽谈清洁能源产业合作事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兵,副县长何德华一同座谈。

据了解,目前我县与武汉敢为科技有限公司初步达成碳资源信息化检测平台建设合作意向;与风脉能源(武汉)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10万千瓦风力发项目和无醇饮品生产项目已签约,目前正稳步推进。

张华表示,当前,石柱正处于推进“风情土家寨·精致山水城”建设、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关键时期,孕育着绝佳的发展机遇。石柱人民以最诚挚的态度、最友好的营商环境,期待着各方企业入驻石柱。下一步,石柱将在政策、人力、物流等方面,为来石企业创造更优质的发展条件,让企业在石柱做大做强,助推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张华要求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与相关企业沟通磋商,竭诚为项目签约落地开辟“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保姆式”服务,促进项目实质落地,提升招商引资实际效果。

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石柱地理位置优越、投资环境良好,风景优美、生态资源丰富,是适合风力等清洁能源产业发展的优选之地。下一步,将尽快推动风电、碳资源信息化检测平台建设等新型绿色能源项目落地石柱,融入中核集团及新能源在石央企的产业链,助力石柱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示范产业园、经济高速发展的投资新高地、绿色制造业聚集的工业强县。(记者 罗远琴 杨航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