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在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强调:以更高水平外事工作赋能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月23日,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深学笃用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六届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2023年全市外事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全县外事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副县长陈建出席会议。

张华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外事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外事工作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经济发展有新作为,对外交流合作有新成效,涉外疫情防控有新贡献,党管外事有新加强,取得的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张华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地方外事工作、营造良好外部环境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全县外事战线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聚焦“三服务一中心”战略目标,构建完善“四梁八柱”,细化量化、落细落实重点任务,努力打造更多具有石柱辨识度的外事工作标志性成果;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积极融入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加快发展开放型经济,全面提升对外宣传推介水平,扎实做好涉外安全管理,以更高水平外事工作更好服务国家总体外交、赋能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扛起党管外事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严守外事纪律,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外事工作能力水平,奋力开创外事工作崭新局面。(记者马瑗周伟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