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单位联合开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抽查

为进一步提升高层建筑抵御火灾风险能力,持续巩固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成效,5月23日,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住房城乡建委、县经济信息委、县城市管理局和属地乡镇(街道)开展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抽查。

当天,检查组先后走进南宾街道楼房湾安置房小区、粼江峰景小区,对“生命通道”、用电用气、建筑防火、消防设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现场听取了小区物业人员和维保人员的详细介绍,并将检查情况录入“高层建筑信息采集系统”,督促高层建筑管理单位按照“先急后缓、标本兼治”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开展整改。

据了解,本次抽查根据《重庆市2023年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除险清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开展,分两组同时进行,时间为5月23日至24日。抽查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聚焦高层建筑重大火灾风险隐患,全面开展大排查、快整治、严执法,通过“一楼一策”精准治理,着力解决“消防车到不了、消防用水上不去、电气火灾防不住、智慧消防不到位”等突出问题,持续提升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水平,坚决遏制高层建筑较大及以上火灾事故发生,营造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助力平安石柱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