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文旅集团领导来石考察

 5月17日至18日,中铁文旅集团创新产业研究院名誉院长程翌来石,考察大黄水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项目前期有关工作,这也是中铁文旅集团今年就该项目的第三次考察,将为下一步开展实质性合作奠定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副县长何德华、石华参加有关活动。

中铁文旅集团成立于2011年,注册地在贵州贵阳,是中国中铁全资二级子公司,投资领域主要包括文化旅游和健康养生产业、新型城镇化、生态修复、土地综合整治等,塑造了以“中铁国际生态城”为核心的企业品牌,培育了五星级酒店、商业综合体、主题乐园、体育公园、特色小镇、高端教育、康养中心、新型农业等众多产业。

据了解,今年3月8日、3月22日,中铁文旅集团先后来我县考察,开展项目前期的调研论证工作。县“四大家”主要领导也率队赴贵阳考察该企业部分文旅项目,双方就推动文旅产业投资合作达成了初步共识。

两天的行程,程翌先后前往冷水、黄水、中益、桥头等乡镇,深入了解我县文旅资源及产业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交换了意见。她认为,石柱自然资源优势突出,要抓住“森林康养+”这个突破口,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论证、合理布局产业业态,把大黄水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打造成高端人群康养的首选之地。

近年来,我县依托优越的生态气候条件,大力发展以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绿色生态工业、康养休闲旅游业为重点的康养产业,成功入选中国康养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百强县,康养已经成为石柱的“金字招牌”。规划中的大黄水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由黄水康养旅游区、太阳湖景区、冷水国际康养旅游度假区、七曜山国家地质公园组成,是我县文旅产业迭代升级的关键抓手,主要涉及黄水、冷水、中益等乡镇,规划面积421平方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