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到西沱镇督办县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并调研生态保护工作时强调 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山水林田湖草沙 不断提升生态颜值和产值


张华(前排左三)在长江石柱西沱段开展县级总河长巡河

5月17日,县委书记张华前往西沱镇督办县人大代表重点建议,调研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修复工作,并沿着长江石柱西沱段开展县级总河长巡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德金、副县长石华一同调研。

当天,张华来到西沱镇朱家槽村,对县十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提出的重点建议进行现场督办。在听取跳脚石水库规划建设和前期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华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代表提出的建议办实办好。跳脚石水库建设是具有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重要民生工程,县级有关部门和乡镇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水库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认真梳理项目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早日完成水库建设任务,充分发挥水库在保障城乡供水、农业生产、工业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西沱镇逍遥半岛片区正通过生态工程措施对水磨溪自然保护区进行系统性修复,形成具备保障长江水质安全、调蓄区域雨水、提升生物多样性等生态系统服务功能的自然保护区。张华来到逍遥半岛,详细了解三峡库区腹心地带(石柱段)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与修复工程项目推进情况。张华指出,三峡库区腹心地带生态环境优良,县级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山水林田湖草沙,不断提升生态颜值和产值,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统一;要遵循自然规律、经济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着眼长远开展保护性修复,通过引表蓄流、水土保持等措施,不断丰富生物多样性。

在长江石柱西沱段,张华沿岸边巡河,察看水质,了解长江石柱段水环境保护等情况。他强调,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是石柱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要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加强水环境保护,全力抓好沿江产业结构调整、排污口排查整治、岸线生态修复、船舶港口污染治理等工作,常态化抓好水质监测,守护好一江碧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