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石柱

3月23日,全县加强基层治理推动平安石柱建设大会暨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县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张华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重塑理念机制、强化责任担当、深化除险清患,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石柱,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副书记王琼英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张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县平安战线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平安中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全县平安战线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原则、“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的鲜明导向、“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的目标任务、“增强忧患意识,坚定底线思维”的方法理念、“加强过硬队伍建设”的重要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平安石柱建设的政治担当。

张华强调,全县平安战线要准确把握平安石柱建设目标要求,抓细抓实除险清患重点任务。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以完善平安建设“八大体系”、构建风险闭环管控“七项机制”为抓手,奋力推进思想理念现代化、工作体系现代化、工作能力现代化,实现维稳保平安向法治创平安、面上静态平安向本质动态平安、一时一域平安向全域全程平安的根本性转变,以高效能治理护航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努力交出平安石柱建设高分报表。

张华强调,全县平安战线要不断完善现代基层治理体系,着力构建高效协同的基层治理格局。要构建党建统领的基层智治系统,以整体智治的新路径开创基层治理的新局面;要探索建立基层治理指挥中心,扎实有序推进相关工作;要建立健全基层治理工作体系,承接落实各领域各环节业务;要加强和创新网格化服务管理,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张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工作保障,全力推动平安石柱建设各项部署要求落地见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在主会场参会;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信访办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平安建设、综合治理业务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