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群众齐上阵 土家山寨披新绿我县今年计划义务植树30万株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王秦 周伟 杨航 王秦 余欢)干部群众齐上阵,土家山寨披新绿。3月13日,我县2023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甑子坪片区举行。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政协主席向东,县委副书记王琼英等市管领导和部分干部、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活动。

3月的土家山寨,各色鲜花渐次开放,春天气息扑面而来。在植树现场,张华、郭小萍、向东、王琼英等挥锹铲土、扶苗填坑、填土踩紧,种下了一棵棵玉兰、樱花、桂花树苗。放眼望去,只见大家分成多个区域展开竞赛,一排排树苗“落地生根”、迎风挺立,一片热火朝天景象。不久,这里将会形成一道道绿色屏障。

张华一边栽种树苗,一边了解今年我县植树节活动开展情况。他叮嘱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做好树苗后续管护工作,保证树苗成活率,筑牢石柱发展的绿色本底。

据介绍,今年全县共设置了34个义务植树点,其中1个县级基地、33个乡镇(街道)基地,计划栽植30万株桢楠、麻栎、水杉、柳杉、野樱桃、玉兰、樱花、桂花等苗木。近五年来,我县植树节共栽植了各类树木1.5万亩、苗木165万株。为了保证树苗的成活率,县林业局将聘请专业人员,对县级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为期3年的管护,各乡镇(街道)栽植的苗木由属地负责管护。

据了解,去年我县完成“两岸青山·千里林带”市级林业重点工程1.7万亩,新增营造林22.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63%、居全市第6位。今年,我县将持续开展森林资源“四乱”问题专项整治,推进林业生态系统修复,计划完成营造林15万亩以上,未来5年累计完成营造林70万亩以上。

接下来,我县各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将持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