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扶贫志编纂工作会在我县召开

工作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睿 文/图)为推动扶贫志编纂工作顺利完成,2月28日,全市扶贫志编纂工作会在我县召开,会议由市地方志办公室二级巡视员殷智主持。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夏小平,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周松,原市扶贫办主任王义北,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副县长王淑蓉出席会议。

会上,王琼英致欢迎辞,云阳县、石柱县地方志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王义北对重庆市扶贫脱贫历程和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周松、夏小平就扶贫志编纂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编纂扶贫志是记录贯彻落实国家扶贫开发战略决策、实现全面小康社会这一历史性伟大目标的生动实践,更是记录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所进行的一系列艰苦斗争、奋发作为的重要载体,对总结经验、知史鉴今、接续奋斗具有重要历史和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各区县要进一步增强编纂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做到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迅速,措施上再有力,责任上再落实,严格按规定组织实施,加快推进扶贫志编纂工作。要夯实工作基础,保质保量完成资料收集和文稿撰写等任务;要树立精品意识,拓宽资料收集的深度和广度,确保全面完整无遗漏;要深挖、严查、吃透资料,对资料进行严格鉴别、筛选、整理,去伪存真、去粗取精,确保资料真实可靠、数据准确无误、内容系统全面、详略适宜得当;要加快编纂进度,在确保编纂质量的前提下,按照“能快则快、应快尽快”原则,努力修出对历史能交代、对当代有价值、对后世能致用的好“志书”。

市地方志办公室、市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人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云阳、石柱等14个区县地方志办公室及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