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攻坚会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陈静 文/图)3月1日,我县召开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攻坚会暨建设评审标准培训会。副县长陈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会邀请了重庆市疾控中心慢病所所长丁贤彬到会授课。

会议指出,强化慢性病综合干预,推进示范区创建工作,事关社会转型发展大局,事关民生幸福大计,也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建设落实健康石柱的重要工作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系统掌握各项创建指标要求,夯实慢性病防控的基础工作,推动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深入持久开展;要加强宣传,培养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要规范防治,提高慢病诊治康复效果;要拓展服务,及时发现管理高危人群;要抓好示范,提高慢病综合防控能力;要健全权责分明机制、部门联动机制、督查检查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

培训会上,丁贤彬就《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指标体系(2020版)》进行了详细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