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四大家”领导专题调研城市项目规划建设


张华一行在天尧酒店调研汇河口城市形象设计有关情况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余欢 文/图)1月31日,县委书记张华率县“四大家”相关领导前往南宾街道、万安街道、下路街道等地,专题调研城市项目规划建设。县领导谭新生、向东、王琼英、冉启明、李新路等一同调研。

张华一行前往南宾街道红井社区、城东社区、红星社区,万安街道城南社区、龙坪社区、黄鹿村,下路街道银河社区等地,详细了解职业教育学院、农博城、火化殡仪馆等项目选址规划设计、手续办理、施工推进、功能配套等存在的问题,并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优化方案、细化落实,确保项目前期规划工作顺利推进。

调研中,张华指出,城市规划建设事关民生大计和发展大局,是推动全县城市品质提升,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全局高度、树立长远眼光,深刻认识做好城市规划建设,推动城市品质提升的重要意义,凝聚共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打好城市更新主动仗,奋力推动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风情土家寨·精致山水城”。

张华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注重通盘考虑,分清轻重缓急,加强规划引领和规划刚性约束,精心策划规划重点项目,分时序、分类别、分步骤有序推进项目实施;要统筹城市空间资源,舒展城市基本骨架,走好组团式协调发展的路子,加快构建功能互补、协调统一的空间规划体系;要统筹利用土地生产空间,科学优化生产力布局,推动企业集中布局、产业集群发展、资源集约利用、功能集合构建,不断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和产出效率;要以群众生活实际需求为导向,增强城市内部布局的合理性,促进住宅、商业、办公、文化等不同功能区相互交织、有机组合,优化医疗、教育等公共服务资源配置;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把自然山水巧妙融入城市,充分展现石柱独特的城市天际线、山水轮廓线、滨河水岸线,让县城有山有水、依山傍水、显山露水;要优化完善城市道路规划,完善物流体系,加快完善垃圾处理、污水管网、停车场、公厕等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农产品批发和零售市场,更好满足产业发展和市民生活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