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石柱代表团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1月12日上午,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前夕,石柱代表团在驻地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安排部署会议期间相关事宜。

市人大代表张华、陆多祥、郭小萍、谭新生、王剑、谭建兰、哈文、朗钦、沈普翠、陈亚琴、邓浩吉、谭雪梅、马秀红出席会议;徐松强、詹文渝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各代表团第一召集人会议精神。

会议推选谭新生为石柱代表团团长,郭小萍、王剑为副团长;酝酿了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秘书长名单(草案)和大会议程(草案);征集代表建议,讨论全团建议,推荐了重点督办建议。

会议指出,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体代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中心大局,按照程序要求,积极建言献策,把群众的意愿和心声真实反映出来,真正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承诺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坚决贯彻组织意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要求上来,以高度统一的思想、高度统一的意志、高度统一的行动推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严格遵守会风会纪,按时参加大会安排的各项议程,集中精力开好会,遵守保密纪律和选举纪律,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圆满顺利。

会前,代表团还召开了中共党员会议,传达市“两会”中共党员会议精神,选举张华为石柱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郭小萍、谭新生为副书记,王剑、哈文为支部委员。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代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市“两会”中共党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结合市委六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这次市人代会精神,结合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带头抓好学习贯彻、带头积极建言献策、带头贯彻组织意图、带头遵守会风会纪,认真履好职、开好会,确保大会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