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建成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00公里


为进一步改善农村群众出行条件,我县全力推进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今年建成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100公里,确保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万安街道龙坪村炭口弯至磨子坪路段,由于道路窄、弯道多,为事故多发路段。今年9月,该路段安装了2公里的波形防撞护栏,得到了周边群众的赞扬。

“没有安装护栏的时候,骑车有点害怕,一不小心就可能摔下去。安装护栏后,骑车要放心些,胆子也要大些。”万安街道龙坪村村民谭代伦高兴地说。

龙坪村的安全生命防护工程是我县实施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县在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建设中,按照“先重点、后一般”“先特别危险路段、后一般危险路段”的原则,总投资1700多万元,安装了约100公里波形护栏,完善交通标志标牌49块,全面提升了农村公路安全通行水平,有效改善了农村公路行车环境。

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我县将继续对县域内乡村公路实施安全生命防护工程,计划投资约4000万元建设200公里,重点针对临水、临崖、长下坡路段以及低于路面的建筑物路段加强安全防护,在村村通的基础上达到路路安。(记者 黎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