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专题研究“追阳”处置相关工作


1111日,县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追阳”处置相关工作。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副县长冉义智出席会议。

据悉,“追阳”是指在发现多人混检结果异常之时,对该混采试管的所有受试者进行单采复核,精准找出阳性患者。

会上,相关单位汇报了我县“追阳”专班组建情况,推演了混管“追阳”快速处置工作,与会人员就进一步优化混管“追阳”快速处置工作方案发表了意见与建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期。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坚决克服麻痹松劲、厌战懈怠、等待观望等思想,采取更加坚决、更加快速、更加精准、更加科学有效的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追阳”处置工作,形成过硬、扎实、高效“追阳”处置作战能力,面对突发异常情况,能够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结合本地区实际,进一步细化、实化混管“追阳”快速处置工作方案,把责任内容落实到岗、明确到人、具体到事,发挥好追阳专班的作用,严密精准、全力以赴开展“追阳”工作,确保第一时间“找到人、管住人”;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和强大的队伍力量,畅通各个工作环节,把追、采、送、检、核、报、转融为一体,高质高效开展混管追阳、核酸检测、病例转运等工作;要切实做好“追阳”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迅速开展能力提升培训与实战演练,反复练习、熟练掌握各环节工作要点,确保反应迅速、衔接顺畅、行动高效;要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首站首问”责任制,把牢入石关口,堵塞防控漏洞、织密防控网络,严密防范输入性风险;要关心基层干部和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和服务保障。(记者 马瑗 余欢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