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县举办就业与创业专场发布活动



本网讯(记者 黎超)114日,我县举办就业与创业专场发布活动。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路,县就业和人才中心主任陈琦,县中小企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华,县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徐毅,县税务局总会计师梅健5位发言人来到县工业园B区,就我县就业与创业相关政策与企业代表们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请问李新路常委,当前我县就业形势如何?下一步将采取哪些举措稳就业、保就业,促进我县经济稳定发展?”5位发言人介绍完相关情况后,台下企业代表迫不及待地向发言人们提问。

全县就业形势稳中向好,截至目前已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面对企业代表的提问,李新路说,下一步,将突出重点、精准施策,通过拓宽就业渠道、稳定市场主体、稳定重点群体就业、强化兜底帮扶等,建立完善覆盖全面、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切实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据悉,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决把稳就业、保就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全面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1—10月城镇新增就业4479人,其中,通过招引签约项目、合同引资、新培育绿色生态工业“专精特新”企业、提升旅游形象、减负纾困助力企业稳产稳岗、统筹实施扩大公务员招录、企事业单位招聘、基层服务等扩岗措施扩大就业容量。

针对高校毕业生普遍就业难、慢就业问题,人力社保部门如何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针对这一问题,陈琦给出了解决措施:通过扩大招录规模、开展专场招聘会、实施就业补贴、优先扶持创业等举措,帮助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

为了做好企业服务、化解企业“急难”问题,我县建立了“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平台,组建了工作专班,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全要素服务保障。“请问县中小企业发展指导中心,‘企业吹哨·部门报道’专项行动具体指什么?”以重庆永昌鞋业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企业非常关心此次专项行动的情况。

张华在现场做了详细回复。徐毅和梅健分别对优化市场环境、就业创业税收等优惠政策作了介绍。

当天,企业代表们积极提问,发言人应对如流,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