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县举办优化营商环境专场发布会


1014日,我县举办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专场发布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县金融工作事务中心主任汪锋利,县工商联常务副主席谭红军,县发展改革委主任哈文,县税务局总会计师梅健5位发言人来到县工业园B区,就我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及惠企政策,与企业代表们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请问冉县长,县委、县政府把今年定为全县作风建设年,在全县范围开展作风整治,成效非常明显,我们企业也获得了很多实惠。那么,明年、后年……是否还会抓作风建设呢?”5位发言人介绍完相关情况后,台下的企业代表就迫不及待地站起来,向发言人们提问。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针对企业代表的提问,冉启明回答说,作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我们只会态度更坚决、要求更严格,持续抓作风、转作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为大家服好务。

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是我县医药行业的代表,对企业挂牌上市政策十分关心。汪锋利告诉他们,我县鼓励有上市意愿的企业积极申报挂牌上市,县金融工作事务中心将牵头组织企业申报入库培育,加大拟上市企业融资支持,对上市重点企业实行奖补。

请问县工商联收集、解决企业困难诉求的具体流程是什么呢?”以万力联兴为代表的企业对助企纾困解难相关情况格外关心。

谭红军现场做了回复后,哈文又详细介绍了助企纾困系列政策。据介绍,今年以来,我县通过“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石柱手机报》等媒体平台,对涉及的政策进行了宣传,同时,对企业发放了助企纾困政策宣传手册、海报等1.2万余份。

而针对企业纳税人如何享受减税降费政策,梅健也给出了明确答复。企业可以通过拨打73312366纳税服务热线、登录重庆税务官网、关注“重庆税务”微信公众号、关注“重庆税务互动中心”、“石柱纳税人之家”QQ联络群、到办税服务厅咨询、向税收管理员咨询、直接向税务机关业务科室咨询等途径了解办理相关业务。

当天,企业代表积极提问,发言人通俗易懂、颇接地气的作答让大家连连颔首称赞,现场气氛热烈。(记者 黎超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