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县级总林长2022年第2次会议


99日,我县召开县级总林长2022年第2次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森林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及森林防灭火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政协主席向东,县委副书记王琼英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森林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森林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全面开展2021年森林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回头看”,督促各整改责任单位全面完成问题整改;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和“三个到位”要求开展“回头看”,加大违法犯罪行为打击惩处力度,做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要认真落实问题“动态清零”要求,坚决遏制增量,建立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高度警惕近期防火风险,持续做好近期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持续深入落实市、县第2号总林长令,压实“四级”防火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和巡查值守,筑牢森林防火严密防线;要严格落实防火管控措施,管住“四类人”、防住“四种火”,坚决管住农事用火、野炊烧烤用火、野外抽烟用火、殡葬祭祀用火,做好应急处突准备,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明确责任,各县领导要加强统筹调度,各帮联责任部门单位要配合协助乡镇(街道)抓好相关工作,各乡镇(街道)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各项工作;要强化监督执纪,对因思想不重视、履职不到位、工作不落实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从严追究责任,形成强有力的警示和震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