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隆重庆祝第38个教师节


99日,我县第38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会议厅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政协主席向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冉雪梅,副县长谭祥平,县政协副主席谭道洪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表扬了2022年教育系统先进典型。参会县领导为“十佳教育工作者”“十佳班主任”“十佳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代表作了发言。

郭小萍在讲话中回顾了我县近年来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县“四大家”向全县教师及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向受表扬的先进典型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石柱教育事业发展的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郭小萍指出,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苦干实干、再接再厉,不断推动石柱教育事业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郭小萍寄语全县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带头弘扬中华传统美德,静下心来教书、潜下心来育人;要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为学生提供最有效的指导和更优质的教育;要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把真情、真心、真诚贯穿教书育人全过程。

郭小萍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强大合力,主动担当作为,把教育优先发展摆在突出位置,谋划教育,关心教育,认真解决教育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形成关心教师、爱护教师、尊重教师的良好氛围;要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县教委全体班子成员;全县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育督导责任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