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对今年网信工作再提要求 紧扣主线 精准发力 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


810日,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县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听取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就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安排部署。

县领导王琼英、向兵、冉启明、李新路、牟显海、冉义智出席会议。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县网信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主要有以下方面:强化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开展主题宣传,着力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提升网评实效,切实做好网络舆论引导;注重应急处置,化解网络舆情风险有力有效;筑牢安全屏障,网络安全保障体系更加可靠。我县还编制了“十四五”网信工作规划,明晰了今后五年网信工作目标思路、措施和相关要求。

张华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做好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紧扣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围绕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精准发力,扎实做好网信工作;要聚焦综合治网,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强化网络舆情、网络安全保障,防范化解重大网络风险,坚决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要结合石柱实际,突出信息化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稳妥推进智慧石柱建设和数字技术应用,助推数字经济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将网信工作纳入重点工作来谋划推动,主要领导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作风建设,为“四新一地”建设提供网络舆论支持,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

县委网信委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