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协商


727日,县政协通过“渝事好商量”平台,邀请南宾片区政协委员、县公安局以及南宾街道、万安街道相关负责人和群众代表共20余人,围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这一问题,面对面开展协商。县政协副主席隆文波出席会议。

协商会上,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县电信网络诈骗情况,分析了侵害对象、案件类型、犯罪规律、未来趋势。与会人员通过协商,提出了丰富宣传形式、强化源头治理、加强预警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和应用等意见建议20余条。

隆文波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加大电信诈骗的打击力度,强化联合联动,完善方法手段,提升打击精准度;要开展好防电信诈骗宣传防控工作,推动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社区、进单位、进学校,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开展好技术防控工作,加大监管力度,完善预警拦截机制,降低电信诈骗发案风险;要做到群策群力,多方协调配合,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防范电信诈骗的浓厚氛围;要常态化开展协商议事活动,充分发挥“渝事好商量”平台“协以求同、商以成事”的作用,为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屏障贡献政协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