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赋能黄连产业高质量发展 我县与西南大学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赵国华(右)、张华为“黄连开发与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石柱分中心”揭牌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岑亚豪 文/图)615日,石柱黄连创新产业研究院暨黄连开发与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石柱分中心揭牌仪式在三河镇大林村武陵山现代农业科技园举行,标志着石柱县与西南大学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西南大学副校长赵国华,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党委书记唐安明等有关嘉宾出席活动。县领导张华、郭小萍、李燕明、谭新生、向东等出席仪式。

仪式上,副县长何德华代表县政府与西南大学、重庆市中药研究院、重庆市药物种植研究所、重庆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石柱黄连创新产业研究院共建合作协议》。赵国华、张华为“黄连开发与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石柱分中心”揭牌。李燕明和西南大学药学院教授、石柱黄连创新产业研究院院长李学刚为“石柱黄连创新产业研究院”揭牌。

赵国华说,黄连产业是石柱的支柱产业,也是承载县校合作的重要“桥梁”,黄连产业的发展,凝聚着县校合作双方的心血和汗水。自县校合作开启以来,西南大学助力石柱黄连产业形成集规模种植、生产加工、产品研发、产品营销及休闲产业、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全产业链,让科技赋能黄连“苦产业”,为石柱人民带来了“甜生活”。他表示,在新的发展阶段,西南大学将集全校之力,继续与石柱县精诚合作,整合科研、教育、人才等资源,力争将石柱黄连创新产业研究院和黄连开发与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石柱分中心建成一流的区域性产业技术创新高地、成果转化基地。

郭小萍说,近年来,石柱坚持以科技创新助推黄连产业转型升级,引进培育龙头企业,积极推进产品开发,综合产值逐年攀升,正在发生科技赋能产业振兴的“美丽蝶变”。本次揭牌的“石柱黄连创新产业研究院”“黄连开发与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石柱分中心”,是深化县校院企合作的“桥头堡”、培育黄连产业人才的“聚集地”,更是促进科技研发的“催化剂”、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孵化器”,必将推动更多科研成果实现价值转化,为黄连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她表示,石柱将坚持把黄连产业作为全县“三色经济”的支柱产业来发展壮大,真正让黄连产业成为石柱产业振兴的重要支撑,让“苦黄连”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甜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