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郭小萍赴能源企业考察对接工作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王秦 罗远琴 文/图)517日,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率队前往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华能重庆分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风电开发有限公司(国能重庆风电公司)考察对接工作,寻求全方位合作空间,进一步深化合作事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路,副县长何德华参加考察。

据了解,国能重庆风电公司于201212月在我县沙子镇卧龙村注册成立,是国能重庆公司下属唯一的新能源公司,先后在我县投资建设运营狮子坪、大堡梁、千野草场3个风电场,完成投资18亿元,累计输送清洁电能28.31亿千瓦时,实现工业总产值15.28亿元,2022年预计上缴税金4000余万元;该公司计划优化利用风电资源,加密机位布置,在我县再开发总装机容量约20万千瓦的风电项目,预计总投资约15亿元。华能重庆分公司也与我县签订了框架协议,拟在方斗山山脉和七曜山山脉规划修建两个风力发电项目,总装机规模约25万千瓦,总投资约19亿元。

座谈会上,双方就相关情况作了介绍。张华说,石柱风电、光伏资源较为丰富,两家企业与石柱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企业与我县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充分发挥人才、技术、市场等优势,以清洁能源领域开发合作为着力点,在“三色”经济、绿色建材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助力石柱建设“四新一地”。两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与我县有关部门和单位对接,推动能源合作事项早日落地见效,同时将积极履行央企责任和义务,建立全面、深入、稳定的合作关系,助推石柱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