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从快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把牢社区排查和交通入口关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杨航 余欢 文/图)513日,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急指挥部总指挥长张华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就当前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强调。

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急指挥部执行总指挥长郭小萍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县政协主席向东,县委副书记王琼英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七组来石督导情况,听取了全县村(社区)排查和交通入口关排查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石柱县突发规模性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1+14+1”实施预案》(以下简称《实施预案》)。

会议强调,要加强系统思考、全盘统筹,抓紧抓实工作对接,进一步完善《实施预案》,强化其精准性、闭环性、针对性、落地性,确保各专项预案不发生冲突;要进一步强化工作联络,加强指挥部各副指挥长与各专项组之间的联络,确保信息畅通,及时了解各行业领域疫情防控政策变化;要加强实战演练,预设演练场景、明确人员分工、梳理演练流程,确保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坚决果断处置。

会议强调,当前全国疫情仍然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我县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持续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细化工作部署安排,按照“三单六定”要求,举一反三、科学制定整改措施,逐一压实整改责任,全方位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完善机制;要抓细抓实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管控,及时准确掌握往返人员信息、活动轨迹,严格把牢社区排查和交通入口关;要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