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就疫情防控工作“再敲响鼓”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王秦 余欢 文/图)59日,全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县委书记张华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举措落实下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安排部署工作。副县长何德华通报市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督查我县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仍然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县上下要以最坚决的态度贯彻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举措,站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举措,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以最清醒的头脑对待当前的严峻形势,深刻认识我县作为重庆“东大门”面临的巨大压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以最严实的作风落实各项举措,牢牢守住“外防输入”防线,把好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社会面排查关,加强重点地区来石返石人员管理服务,确保“零漏排”;要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发挥好发热门诊、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探头”作用,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指出,面对疫情防控的反复性、复杂性、紧迫性,要以最周密的预案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1+14+1”应急预案,强化人员和物资保障,常态化开展实战演练和培训,把预案变成实实在在的防护能力,确保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及时有效应对。

会议要求,要对照市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反馈意见,以最果断的行动抓好问题整改,按照“三单六定”要求,科学制定整改措施,逐一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所有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处理好行业部门和乡镇(街道)、静态管理和动态管理的关系,全方位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完善机制,坚决防止问题死灰复燃。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检验干部的“试金石”,要以最强烈的担当压实防控责任。要落实好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凝聚抗疫的强大合力;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带头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大激励和问责力度,在抗疫中考察使用干部,对抗疫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