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召开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马瑗 文/图)42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全国、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胡衡华来石柱调研指示精神,并就我县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各地已进入汛期,防汛抗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大局,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防汛抗旱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加强监测预警、分析研判,打好主动仗,努力把各种风险分析到位,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和物资准备,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突出抓好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落实具体管控措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抓好二季度经济工作;要大力推动传统产业绿色转型,培育壮大绿色新兴产业,大力发展“三色经济”,加快构建绿色产业体系;要全力抓好耕地保护,全面落实严格的耕地保护措施,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宜机化示范改造力度,努力提高粮食生产能力。

会议强调,胡衡华市长的调研指示精神,既肯定了我县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石柱未来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作出了具体指导,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胡衡华市长来石柱调研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吃透精神实质,把准工作要求,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对石柱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转变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全面系统梳理胡衡华市长在调研过程中提出的具体工作要求,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责任,台账化、事项化推动工作落实,确保胡衡华市长调研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