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以小切口改革带动全县大发展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杨航 余欢)425日,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华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聚焦打好“五大主动仗”、“四新一地”建设,从小切口入手,扎实推进我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带动全县经济社会大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郭小萍,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琼英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健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机制、王场镇党委政府抓改革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等文件,部署有关改革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十分重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改革决心,对标对表党中央、市委对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谋划好我县未来一个时期全面深化改革主攻方向、工作重点、任务举措,蹄疾步稳、纵深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落地见效;要进一步抓好改革落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抓改革,对照工作要点,明确时间表、制定路线图、强化责任链,确保全年改革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要进一步提升改革成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效导向,精准谋划制定改革举措,不断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推动改革深化,完善事项化、清单化、项目化推进机制,扎实开展改革领域问题“回头看”,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强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市域“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是党中央和市委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与石柱发展息息相关。县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梳理市上下达的考核目标任务,打表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要积极推动区域协同发展,立足石柱比较优势,加快“走出去”和“引进来”,主动加强对外交流联动,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新机制,拓展合作方式、合作深度、合作成果,努力实现功能互补、协同发展、合作共赢;要抓住推进“三峡库心·长江盆景”建设机遇,加快推进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重大项目建设。

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制约石柱发展的短板。县委深改委科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强化统筹推进,进一步拓展院校合作深度和广度,围绕辣椒、黄连、莼菜等特色产业,找准合作切入点,提升科技协作实效,完善与周边区县科技协作机制,大力实施“人才柱石”工程,努力形成科技服务倍增效应。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专项小组、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