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准改革切入口 解决改革堵点难题 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杨航)224日,十五届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出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会议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深化开放型经济体制改革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优化招商引资工作机制、大歇镇主要负责人以“第一人称”抓改革等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的改革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遵照执行、抓好落实,力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效。要加强对外开放平台建设,深化产业、生态、创新等领域合作,不断提升区域协同发展水平;要提升产业对外开放水平,创建绿色农产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推动对外贸易稳中提质;要与作风建设相结合,努力营造良好对外开放环境,加快打造诚实守信、公正法治、服务高效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在深化认识中凝聚共识,以思想的“大统一”促进招商引资和项目投资“大提速”;要精准实施“聚商选资”,以理念的“大转变”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投资“大提质”;要在知责明责中认真履责,以合力的“大凝聚”保障招商引资和项目投资“大提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抓改革第一责任人,要聚焦发展需求和问题导向,定好发展方向、理清规划思路、开对工作方子;要通过深入调研找准改革切入口,协调解决改革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难题,确保改革顺利推进;要以全县作风建设年暨开展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全力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审议了《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贯彻落实举措(送审稿)》《石柱县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送审稿)》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