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重庆新篇章 —— 热烈祝贺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


岁律更新,盛会如斯。在全市人民热切期盼中,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117日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致以崇高敬意!

百年征程再出发,拼搏奋斗正当时。这次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市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全市上下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全面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高品质生活迈上新台阶,具有十分深远的意义。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重庆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主动作为、砥砺攻坚,全市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巩固,经济发展保持良好态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委正确领导、科学决策的结果,是3400万重庆人民顽强拼搏、埋头苦干的结果。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过去的一年,也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的一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靠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圆满完成市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为助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特别是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依法担当作为,推动重大任务落地落实;推进高质量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加大监督力度,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依法开展决定和任免,加强换届工作指导;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等方面实现了新作为,充分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的关键之年,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将胜利召开。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潮平岸阔催人进,风起扬帆正当时。希望与会代表认真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重庆新篇章!

让我们一起向前进,一起向未来!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重庆日报社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