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代表团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本网讯(记者 马瑗 王睿)118日,出席市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石柱代表团审查了《关于重庆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重庆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两个报告”)。市人大代表、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郑向东参加审查。

审查中,代表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用详实数据反映去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对今年工作作出科学安排,保持了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调控精准,是政府工作报告的实化细化,为下一步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大家对这两个报告表示完全赞同。

代表们建议:希望市委、市政府加大对石柱等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区县的一般性转移支付力度,兜住“三保”底线,以更好地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区域协调发展;强化统筹协调,完善项目用地报批等前期手续,在政策、资金、规划上给予支持,加快推动梁平—西沱—石柱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将丰都—石柱—湖北宣恩高速公路纳入全市高速公路网中长期规划,带动沿线旅游经济发展,成为建设渝东鄂西综合交通新枢纽的重要支撑;将“三峡库心·长江盆景”项目纳入市级重点项目规划,发行政府一般债券和专项债券,支持“三峡库心·长江盆景”项目建设;继续支持石柱创建以黄连产业为主的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统筹谋划黄连深加工项目布局,扩大中成药、中药饮片加工生产,推动石柱黄连产业高质量发展;搭建市级产销对接信息平台,完善上下游供应链,加快提升“一核多点”品牌营销体系,打造“以品质铸就品牌、以品牌带动营销、以营销带动产业”的特色发展路子;进一步挖掘县乡消费潜力,加强县域乡镇商贸设施建设,研究制定持续提升居民消费能力、增强居民消费意愿的政策举措,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