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届县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


本网讯(记者 马瑗)1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1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第170次、第171次、第172次常务会议和第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全市职业教育大会,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会、口岸物流和邮政行业新冠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全市2022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等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重大改革举措、重点工程和实事项目,细化工作方案,抓好进度管理,形成工作合力,不折不扣完成《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坚决向人民群众兑现承诺;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紧盯目标找不足,紧盯质量争一流,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整体提升;要加强平台搭建、政策扶持、专业培训,积极引导农民工返乡创业;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校企合作,改善办学条件,深化产教融合,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思想认识,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来石返石人员管控,全力做好物流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年底安全生产检查,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为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让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会议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依托大数据优势,积极推进“传统监管”向“智慧监管”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互联网+监管”水平,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要建立健全污染源排查整治销号制度,持续推进环境、土壤污染源头防治及耕地周边涉镉等重金属行业污染源排查整治,实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核查一个、销号一个”;要健全信用联合惩戒机制,依法严厉惩处违法行为,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举一反三、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确保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