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非煤矿山行业安全生产现场会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龚雪梅)近日,我县非煤矿山行业落实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现场会在六塘乡顺鹏建材有限公司举行。全县各非煤矿山主要负责人、总工程师、安全管理人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本次现场会旨在大力推进“两单两卡”工作,深入推动我县非煤矿山企业一线岗位员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两单两卡”即企业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岗位风险清单、岗位职责清单和岗位操作卡、岗位应急处置卡(简称“两单两卡”)。

现场会中,参会人员观摩了装车区、中控室等场所自动化操作流程,矿山作业面铲装作业现场操作展示等,了解了顺鹏建材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两单两卡”工作开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市级专家王宏图指导各企业用“行动学习法”编制“两单两卡”,参会人员分组现场辨识岗位风险及潜在原因,专家分别对其进行点评并锁定关键风险,提出对应措施。

县应急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要求,各非煤矿山企业要高度重视,切实做好当前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要组建工作专班,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辨识岗位风险点及研究防控措施,结合矿山实际编制工作方案;要明确工作目标和完成时限,提前谋划并落实好一线岗位责任制工作,参照“行动学习法”编制企业“两单两卡”,抓好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此次现场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重庆石柱西南水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是我参加的第三次‘两单两卡’的学习和培训,收获大、感悟深。回去后,公司将成立专班,加强学习和领会,推进‘两单两卡’工作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