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在全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全民反诈工作会上强调 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本网讯(记者 彭少 龚雪梅)18日,我县召开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全民反诈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全民反诈工作。县委书记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会议。县领导冉启明、牟显海、冉义智、陈建出席会议。

张华强调,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全民反诈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明确形势抓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全民反诈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抓落实,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抓行动,深入推动危化品、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拉网式”排查,真正把问题找出来,把漏洞补起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明确要求抓督查,严格按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持之以恒抓督查,确保取得实效;要进一步明确标准抓问责,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责任倒查,对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张华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及企业要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要求,全覆盖开展拉网式排查,强化宣传防控措施,做好健康码扫描、体温检测、在外务工返乡人员登记等防控工作,严防聚集性传染,切实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张华要求,各乡镇(街道)、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想认识,重点抓好精准宣传、劝返管控、破案打击等工作,大力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持续深入推进全民反诈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