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调研乡镇安全生产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岑亚豪 文/图)20211230日,县委书记张华前往枫木镇和冷水镇,督导调研安全生产、产业发展和应对低温雨雪天气等工作。县领导赵兵、牟显海一同调研。

雪后天晴,位于高海拔地区的枫木镇和冷水镇仍覆盖着少量白雪。枫木镇昌坪村黄连基地通过探索实施小拱棚熟地种连、天麻黄连轮作技术,有效解决了农户劳动强度大、投入成本高、病虫害严重三大难题。目前黄连长势良好,明年将获丰收。位于冷水镇八龙村的Let's go游乐世界是重庆目前最大的室外滑雪场。该游乐世界开业以来,冬季已接待游客60余万人,为石柱冬季旅游注入了新动能。张华来到两地,详细询问黄连产业种植、加工、销售和景区开发、管理、营业等情况。他强调,要加大黄连精深加工研发力度,延长产业链,进一步提高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切实发挥黄连产业的经济效益、富民效益;要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注重提档升级,加强宣传营销,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

在冷水镇菜籽坝雨雾冰雪交通劝导站,张华听取了全县雨雾冰雪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临近“两节”,出行人数增多,雨、雾、冰、雪等恶劣天气频发,道路交通安全压力加大,县交通局和属地党委政府要及时采取多项措施,完善冬季交通保障应急预案,加强排查治理和应急值守,进一步强化雨雾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有效预防和减少雨雾冰雪天气引发的公路交通事故。

张华还走进两地干部职工办公区域和宿舍,详细查看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他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各乡镇(街道)要加强供电、供水、供气保障,完善保暖设施,为职工提供良好的工作环境;要做好主要生活必需品的供应调运,加强农业生产防寒防冻指导,全力做好极端灾害天气过程中“保民生、保平安、保畅通、保稳定”的各项防范应对工作;要全面梳理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考核反馈问题,对照清单,举一反三,分类制定整改措施,精准整改、对账销号,确保各类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