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杨航 文/图)1126日,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电视电话会召开,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作了部署。县委书记张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琼英、王剑、谭燕子、赵兵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重庆市党外代表人士担任特约人员工作办法》等;传达了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当前全县上下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原原本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融会贯通学、示范带动学、丰富形式学,在学懂弄通上取得新成效;要深化理论阐述,深入开展宣讲,深度宣传报道,在宣传上掀起新热潮,让全会精神走进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要围绕重点民生实事、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前重点工作再下功夫,在学史力行上展现新作为,最终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真正把实事办好、兑现政府承诺。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关键,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涵养党内政治生态,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增强组织力,增强引领力,增强战斗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全面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基础;要坚持不懈抓好干部人才工作,抓好干部培训,强化人才引育,激励担当作为,持续激发干部人才创新创造创业的动力活力;要盯紧关键少数抓监督,瞄准“四风”顽疾抓整治,坚守人民立场抓反腐,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力确保党的建设和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压实政治责任,主动担责,履职尽责,强化督责,真正让党建责任层层压实到位;要统一思想、强化统筹、齐抓共管聚合力,凝聚起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工作合力;要从严考核问责,强化督促指导,发挥考核作用,用好考核利器,以强力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向好向前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