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药监局检查四局与蚕溪村结对党建共建工作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王睿)近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四局党支部与三河镇蚕溪村党支部开展以“监管守护安全 产业振兴乡村”为主题的基层党组织共建活动,双方签订《基层党组织共建协议书》,并授“党建共建单位”牌。

根据共建协议要求,双方党组织将从“共建组织、共强队伍、共同普法、共谋发展”四个方面开展共建工作。通过基层党组织党建共建,促进双方党组织在党的建设方面有新的突破和提高,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同时,引导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宗旨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在助力乡村振兴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围绕驻村工作队“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的职责任务,蚕溪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发挥“助力器”作用,通过狠抓党员的学习教育,加强村党支部骨干队伍建设,完善基层组织治理体系,强化人居环境整治,深挖农文旅发展潜能,深化消费扶贫等措施,深入推进了组织、服务、产业、教育、消费帮扶五个方面的工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注入了新活力。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为民服务办实事,在当天的党建共建活动中,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四局通过牵线搭桥、引进资源,联合重庆市中药研究院、太极集团涪陵制药厂有限公司、重庆国承堂制药有限公司负责人就“蚕溪村中药材种植与观光基地”的打造进行了专题研讨。此外,法治宣传组开展了《宪法》《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普法宣传;医药指导服务组开展了义诊和医药科普指导服务,并为村民们发放了藿香正气口服液、口罩等;文化活动组开展了讲抗疫故事、振兴乡村三句半等文化进乡村义演活动;志愿者服务组开展了冬日送温暖、田间助耕、清扫保洁、院落科普宣传等活动。在现场的特色农副产品展示区,大家还对当地特色农产品进行了消费帮扶。

今天,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党员志愿者给我们免费体检,又给我们讲解政策知识,还带来了文化节目,让我感到很幸福。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村民张大爷高兴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