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调研龙河河长制工作时强调 确保河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静(前排左二)调研“智慧河长”建设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杨航 文/图)111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龙河市级河长李静来我县开展巡河,调研龙河流域治理与保护工作。她强调,石柱县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市级总河长123号令,推动龙河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确保河长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石柱县领导张华、郭小萍、向东、谭燕子,丰都县领导唐守渊参加调研。

李静先后前往下路街道和县水利局,调研龙河流域湖海场国控断面河道保洁和水质监测、“智慧河长”运行等情况,并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石柱、丰都龙河流域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市级总河长令贯彻落实和龙河“一河一策”推进实施情况。

据了解,2018年以来,我县累计整改龙河流域河库突出问题320个,建成投运乡镇污水处理厂13座、村级污水处理站16座,新建一、二级污水管网257公里,完成县城污水处理厂三期扩建工程,生活污水处理率达95%,关闭和治理畜禽养殖336家。2020年,我县在全市率先建成“智慧河长”系统,实现了重要管理对象实时监控、关键指标动态掌握,加强与丰都县联防联控,建立了龙河流域河道保护生态补偿机制,推动龙河流域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调研中,李静对石柱、丰都在推进龙河“一河一策”和贯彻执行市级总河长令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两县为全市河湖示范创建提供了样板。她要求,石柱和丰都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做深做实“一河一长”“一河一策”“一河一档”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管水用水上持续用力,紧紧扭住水质这一关键,加强龙河流域涉水基础设施建设和面源污染整治,全力恢复生态基流,确保水质达标;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共建共治共享,探索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大力推行大数据智能化管理,总结推广“三长共治”经验做法,巩固龙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成果。

其间,李静还走访调研了部分民营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