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中成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决定,追授冯中成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冯中成生前任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车管所四级高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2021721日上午,冯中成同志面对持刀伤人、打砸闹事的犯罪嫌疑人,不怕牺牲、英勇无畏,为保护群众安全挺身而出,与犯罪嫌疑人殊死搏斗,不幸被刺中肝脏,经抢救无效壮烈牺牲,年仅53岁。冯中成从警30年来,长期奋战在公安基层一线,忠诚履职、爱岗敬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在派出所工作期间,他深入辖区了解社情民意,妥善调解处理各类矛盾纠纷,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有力维护了辖区治安稳定。2007年从事交巡警工作后,他严格执法、秉公办事,全面排查消除交通安全风险隐患,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广大群众一致好评。他始终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全身心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树立了基层公安民警的良好形象。他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嘉奖12次,多次受到上级机关表彰。

《决定》指出,冯中成同志的英勇行为和先进事迹,具有鲜明的新时代特征,是广大公安民警学习的榜样。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以冯中成同志为榜样,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平安重庆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