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调研民生实事、乡村振兴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岑亚豪 文/图)1118日,县委书记张华前往南宾、万安街道调研民生实事、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稳步推进各项民生实事项目建设,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领导王琼英、冉启明一同调研。

县疾控中心家属院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属县上重点民生项目,于202010月动工,20218月完工。经过墙面及围墙翻新、道路油化、消防设施完善、电梯安装以及供电、污水管网改造等,曾经脏乱差的“城中村”蜕变为如今干净、整洁、便利的宜居小区。张华走进小区,详细了解该项目改造情况和全县民生实事办理情况。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充分考虑群众实际需要,将老旧小区改造与背街小巷整治、城市创建等工作结合起来,优化设计方案,完善配套设施,注重细节管理,让老旧小区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既提“颜值”又提“气质”,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紧盯群众所需所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把每项实事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全县各项民生实事高质量建成、高水平运营、高品质惠民。

天星茶山位于南宾街道红星社区,近年来,其所在公司大力保护遗存的“老川种”茶树,并流转周边闲置土地3000余亩发展茶产业,通过吸纳就业、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效益分红等方式有效带动了当地群众增收致富。茶山的茶产品“涂溪绿水”曾于2018年荣获第十二届世界茶叶博览会金奖。张华来到茶山,详细了解该公司发展现状及下一步发展规划。他指出,天星茶山地理位置优越、生态资源丰富,属地街道和县级有关部门要不断探索创新,大力引进社会资本,盘活闲置资源,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融合地区特色、民族文化,打造一个县城周边集农耕文化体验、生态农业示范、特色旅居等为一体的农耕体验式项目,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张华还看望了两个街道办事处的干部职工。他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扬良好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迎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考核评估等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