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到三星乡调研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1013日,县委书记张华前往三星乡调研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和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利用好,全方位赋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琼英一同调研。

张华首先来到三根树革命纪念馆,仔细观看了革命历史文物、文字史料和图片视频等,深情回顾了石柱第一个中共党支部、第一个农民协会、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第一支农民赤卫队的诞生历史。

张华指出,三根树是石柱红色革命的起点,三星的革命文物是石柱红色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星乡和县级有关部门要坚持保护第一,进一步摸清资源底数和留存现状,加强文物日常保护管理,最大限度把革命文物挖掘好、保护好,不断丰富三根树革命纪念馆的内容和内涵;要强化教育功能,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高水平打造红色教育基地,让三根树革命纪念馆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牢记初心使命、厚植爱国情怀的重要阵地。

张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规范、有序、高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取得实效;要进一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加快推进年度重点民生实事,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落实任务,持续推动成果转化,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工作动力、发展动力,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

张华还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三星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指出,三星乡有资源、有基础、有优势,发展有潜力,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乡村振兴为统揽,以红色资源为依托,以优势产业为牵引,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全县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在保护利用红色资源上取得更大成效,注重活化运用,推动革命文物保护与发展红色旅游有机融合,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要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取得更大成效,始终保持不松劲、不懈怠,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防止返贫底线;要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取得更大成效,持续发展壮大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基础设施,保障改善基本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要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取得更大成效,保持良好状态,发扬优良作风,干好各项工作,真正以实干实绩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记者 罗远琴 杨航 文/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