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集华检查国庆节前高层建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9月29日,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龙集华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开展“国庆”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县消防救援大队、南宾街道、南宾派出所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过程中,集华副县长来到良玉大厦高层建筑小区,听取了县消防救援大队、小区物业关于高层建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消防控制室值班巡查记录、值班操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以及日常管理制度、宣传培训等工作情况,实地查看了消防控制室、水泵房、室外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集华副县长还对邻街小巷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通道划线、标识标牌设立是否符合要求等进行了检查,询问了物业消防车通道日常管理情况。根据检查情况,集华副县长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要求物业要加强小区消防安全的管理,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就进一步做好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集华副县长要求:一是物业单位要强化思想认识,落实好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把火灾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增强小区消防车通道的管理,杜绝出现车辆乱停乱放,占用消防车通道的现象发生,要时刻保持消防车通道的畅通;三是要加大消防宣传力度,开展经常性宣传教育,定期组织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切实增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力度,保持严格执法的高压态势,同时要加大帮扶指导力度,严查不安全用火、用电、堵塞消防通道等行为,确保节日期间社会面火灾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