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本网讯(记者 彭少)为快速应对突发环境事件,提高环境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生态环境安全,近日,我县在龙河流域下路街道金彰段开展2021年度饮用水水源地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据悉,本次演练模拟1辆运输柴油的油罐车因交通事故导致侧翻,柴油泄漏。泄漏的柴油通过路边沟渠流入龙河,可能威胁龙河下游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

演练开始,下路街道接到情况报告后立即赶赴现场核查,并逐级上报。县政府接到报告后立即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开展应急处置。秩序维护组在事故区域实施交通警戒,避免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事故调查组在事故区域使用无人机实施空中巡查及开展事故调查;抢险救援组在龙河流域下路街道金彰段水面上设置两道围油栏,并铺设吸油毡,拦截与吸附油污;应急监测组按照应急监测要求设置监测点并开展水质应急监测。

在各演练单位有条不紊地配合下,油罐车侧翻事故得到有效处置,未出现水资源污染事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