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成功举办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通讯员 张登忠)9月23日,我县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的石柱县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三星乡打谷文化节活动在三星乡雷庄村有机香米基地举办。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的有关领导,县级相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农业企业和电商企业代表、种植养殖大户代表、市县媒体记者、三星乡各村负责人等100余名出席开幕会并参加丰收节活动。

活动丰富精彩。以“康养石柱·稻香全国·乡村振兴”为核心,开展了“全民庆丰收、稻乡乐丰收、佳货展丰收,吃新享丰收”四大系列活动,设置了“康养大米”品牌推介、新农人报喜感恩、群众打谷和稻田捉鸭比赛、农产品展销等节目,出席县领导对参加打谷比赛获奖队伍进行颁奖。市县多家媒体进行了宣传报道。

活动成果丰硕。活动现场吸引观摩群众和游客300余人,销售“三星香米”、杨二哥腊肉等土特色农产品1000余元,采购商现场达成采购“三星香米”300吨协议,货值300余万元。活动充分展示了乡村振兴新变化,巩固脱贫攻坚新成果,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光荣感得到全面提升。活动有效开展为持续传承和弘扬中华农耕传统文化,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和康养石柱建设意义重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