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协社法民宗委视察全县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情况


视察组在县军供站调研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实习生 周鑫 文/图)914日,县政协主席孙开武率部分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就全县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情况开展视察。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黄旭,县政协副主席张平参加视察。

当天,视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县军供站、县城玉音广场,视察了“预定新兵”役前训练和国防教育宣传周活动现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据了解,每年9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为全民国防教育日,今年是第21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同时也是重庆市第11个国防教育宣传周。近年来,我县建立健全国防教育工作机制,保持高效运行,不断夯实国防教育阵地,拓展教育平台,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开展群众性教育活动,激发全民参与,使全民国防教育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开武指出,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工程,是一项关系国家和民族根本利益的全局性、战略性任务。政协系统要充分认识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积极带动社会各界参与国防教育活动,推动各级政府更加重视全民国防教育。他建议,要充分利用我县红色资源,积极开展国防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县全民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推动形成全民国防教育浓厚氛围。

会上,县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关于全县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情况;参会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委员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