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环境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陈速率队到桥头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近日,市水务环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罗家富一行到桥头镇调研乡村振兴帮扶工作。驻乡工作队队长江波,桥头镇党委书记王东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先后前往长沙村湖心组居民点、藤子沟湿地公园、长沙村水厂、产业园、羊角寨等地展开调研,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察看、现场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桥头镇及长沙村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产业布局规划。同时,看望慰问了集团派驻长沙村第一书记冉洪。

  

    

  

陈速一行在长沙村调研

  

在座谈会上。长沙村第一书记冉洪介绍了长沙村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桥头镇党委书记王东介绍了桥头镇基本情况,恳请调研组从编制镇村供水规划、打造山区饮水示范点、长沙村乡村振兴等方面给予帮助和支持。

  

驻乡工作队队长江波对帮扶工作队前期工作及总体思路做了介绍,并表示市水务环境集团到桥头镇次数多、工作启动快、工作作风实。双方围绕解决镇村饮水问题、编制供排水规划、优化产业结构、推进长沙村帮扶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

  

陈速表示,桥头镇发展条件较好,自然禀赋不错,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要将当前功夫落实到产业振兴上。要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向产业发展大力倾斜。在稳固现有红脆李、雪梨产业的基础上,围绕藤子沟湿地公园,做足做好“水”的文章,如发展生态渔业、建设垂钓基地等。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依据镇村实际情况,编制桥头镇乡村振兴镇村供排水规划,明确今年、中期、远期建设事项,近期将着力解决场镇水厂原水短缺、改造取水点等事项,并对水厂规范运行管理提供技术支持。同时,支持长沙村做好饮水质量提升、乡村文明积分超市建设、便民服务中心改造等工作。

  

  

  

座谈会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