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主持召开降温降雨天气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

95日晚,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全县降温降雨天气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琼英,副县长谭燕子出席会议。

据介绍,受强对流天气影响,预计95日夜间到97日白天,我县有降温降雨天气过程,其中5日夜间到6日白天为降雨最强时段,雨量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

请问河嘴乡政府的值班负责人,你乡有多少个地质灾害监测点?是否逐一排查?”“请问黄水镇政府的值班负责人,你镇水库泄洪区域居住有多少群众,一旦发生险情如何处置?”在视频调度会上,张华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随机抽查了部分乡镇(街道)防汛应急值守、责任落实、隐患排查、物资储备、应急预案等情况。

这既是一次降温降雨天气应对工作视频调度会,又是一堂生动的业务培训课。”听取县级相关部门工作汇报后,张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人员密集地方、交通干线、山坪塘、水库、地质灾害监测点等关键部位,确保监测预警工作到点到户到人,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底线;各乡镇(街道)特别是地质灾害隐患重点乡镇(街道)要加强现场勘察,落实人员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工作,确保及时全面精准掌握情况,牢牢把握应对降温降雨天气主动权。

张华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重要天气更要到岗到位,坚决杜绝脱岗、漏岗和擅自顶替代班等现象发生;要加强应急联动,每个地质灾害监测点要有清晰的应急预案,有关干部和群众要熟知应急事项,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现场人员能及时启动和实施应急救援工作;要加强信息报送,及时收集核实汛情、险情、灾情信息,提高信息报送时效;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坚决打赢应对降温降雨天气这场硬仗。

县级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