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93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723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93次会议。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郭小萍,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在会见庆祝活动筹办工作各方面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近期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陈敏尔讲话精神等,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专项督查调研时的情况报告》《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2021年上半年全市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通报>的通知》等。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听取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对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成果,奋力推进各项工作,把庆祝活动激发的澎湃热情和强大正能量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防汛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精准预测预警,深入排查隐患,加强应急准备,严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新发展理念的重要论述,对照专项督查调研报告指出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查,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石柱落实落地;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强化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做好舆情防范监控处置,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统一战线各领域和统战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落地见效;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久久为功转变作风,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