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小萍在企业调研时指出 县域经济要发展,企业群的培养和壮大是关键

郭小萍在万力联兴公司调研

本网讯(记者 岑亚豪 王秦 文/图)721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郭小萍前往部分企业和三星乡、下路街道督导调研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副县长何德华一同督导调研。

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集中药资源研究开发、中药材种植加工、生物制药等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制药企业;万力联兴公司则主要研发、生产、销售汽车燃油供给系统、车辆ORVR集成单元、新能源汽车冷却系统及零部件等产品。两家企业目前都是我县龙头企业,近年来,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就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郭小萍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加工、产品销售、发展规划等情况。她强调,县域经济要发展,企业群的培养和壮大是关键。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主动关心关注企业发展,真正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全力助推企业孵化、成长、壮大,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同时,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时刻敲响警钟,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坚决做到安全事故零发生。

随后,郭小萍还到三星乡农产品加工园区和下路街道天泉村茶叶基地,详细了解了两地产业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

郭小萍指出,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当前和下一步重点工作。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是群众最稳定的增收来源。各乡镇(街道)、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正谋划出一条科学、合理、有效的乡村振兴之路,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让老百姓腰包鼓起来,让地方经济富起来;要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回引一批懂管理、会技术的本土能人,发挥其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要因地制宜发展长效产业,加强产业管护,积极开拓市场,着力在品种、品质、品牌“三品”上下功夫,加快构建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等产业链条,推动农文旅深度融合,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